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唐斌博士在学院做本科教学艺术分享

[发布时间:2018-10-26 00:00:00] [访问量:]

10月24日下午,我校人文学院一流本科教育系列活动之三——教学艺术分享会举行。共有6位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学生欢迎的教授、教学十佳代表分享了本科教学的艺术和课程建设经验,全院所有教师参加分享会,蒋国河副院长主持了本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尹忠海院长以“坚持不懈,提升教学艺术”为题作了主旨分享,他结合授课经验和文献资料,全面梳理了教学的十种导课艺术、十种提问技巧、十种课堂组织技巧、九种结课形式。尹院长指出,何为教学艺术应是在场每一位老师一生的追问。他提出四点建议以提升教学艺术:一、先声夺人,细心设计导课艺术;二、多措并举,全面优化讲授艺术;三、巧妙机动,灵活运用组织艺术;四、点晴留韵,不断丰富结课艺术。

教学十佳唐斌博士围绕如何让通识课学生真正融入课堂、学有所得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课堂情况的好坏,“学生或存在自问题,但我们也要反思自我。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就应当对学生负责” ,应让学生明确课堂考核要求,将课堂表现成绩落到实处。唐斌博士将教学艺术简单归纳为三点:

第一是“管得住”。即老师要精心备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的同时,严抓课堂管理,让学生能够遵守课堂纪律,并参加教学互动。

第二是“坐得下”。即课堂教学课件制作要具有让学生喜闻乐见的因素,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不空洞,不俗套。

第三是“学有成”。即深挖学生潜能,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最终让学生学业有成。

上一条:国家课题申报动员暨开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社会工作专业与省儿童医院共建实践基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