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与省儿童医院共建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27 00:00:00] [访问量:]
10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与江西省儿童医院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省儿童医院门诊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上海交大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季庆英、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江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傅超、北航总医院医务社工督导王振兴、MSW专业教师及实习学生等200余人出席本次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傅超介绍了儿童医院医务社工发展的历程并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医务社工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二、希望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能学以致用;三希望双方各取所长,共同推进医务社会工作在江西的可持续性发展,促进健康中国的建设和发展。
随后,尹忠海发表讲话,他根据亲身经历说明了开展医务社会工作的重要作用,并详细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以及社会工作学科建设情况。他提出人文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实践工作,对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进医院、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给予大力支持。他希望院校双方在共建共赢的基础上,积极沟通、相互配合,共同培养创新性、实践性人才,为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揭牌仪式后的培训中上海交大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季庆英就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及中国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做了介绍,并对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医务社会工作的项目设计与管理、捐赠管理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北航总医院医务社工督导王振兴就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联动的时间与探索进行介绍,勉励即将见习的MSW学生善良做人、踏实做事、助人自助、助人成功。
学院与儿童医院实习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我院的社会工作实务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社会工作的人才培育又登上了新的台阶。相信在院校双方的合作和努力下,一定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务社会工作人才。

上一条:唐斌博士在学院做本科教学艺术分享

下一条:洪泸敏博士参加全美社工教育协会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