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三名校友同时入选中国社工人物百人榜单

[发布时间:2018-04-11 19:11:32] [访问量:]

近日,《公益时报》主办的2017年度寻找中国最美社工活动结束。毕业于我校人文学院社会工作本科专业的杜兴强、谌凤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的研究生黎家宜校友同时入选。该活动还选出了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阮曾媛琪等人为2017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任务。该活动每年三月底发布上一年度评选结果。

杜兴强与谌凤是我校2008届毕业生,两人系同班同学。这说明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坚持“一体两翼”,即以守道济民为主体,以理论范式教育和实践育人战略为两翼的办学思路初步显现成效,办学质量获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在2017年的本科教学评估中,社会工作专业获得了江西省第一名的佳绩。到目前为止,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子既有被清华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香港大学等名校录取为硕士、博士者,也有活跃在华润、鹏星等企业、社会机构以及新加坡社区任职并担任负责人。三位校友同时入选榜单充分证明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取得了巨大进步,彰显了我校办学的人文精神。(文/人文学院  编辑/匡琳)

【延伸阅读】

(一)谌凤简历

谌凤,女,中共党员。先后担任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代理总干事兼副总干事、原党支部书记;筹办佛山市高明区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并兼任服务总监;创办晋江市鹏星社会工作发展与评估中心,兼任法人、总干事。2015年担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顾问。2016年和2017年担任广东省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专业顾问。她的主要事迹包括:2008-2009年先后驻点宜春市万载县社会福利院、罗山新村、务前社区、新余市渝水区四地担任临时村官及社会工作指导员,负责开展农村社会工作实务,探索中国农村社会工作发展模式,创建罗山“共同富裕”的社区案例,曾被民政部领导称赞为“第一个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女村官”。2012年代表深圳鹏星机构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国家民政部的“全国优秀民办社工机构”表彰。先后荣获佛山市“督导之星”“社工之星”等荣誉。2016年创办的晋江鹏星社会社会工作发展与评估中心,为福建机构提供培训、顾问、督导、评估等服务,致力于促进当地社工服务规范化、专业化,承接晋江市督导培养和社工培养任务,成为近100个项目的评估方,承接全市政府购买服务顶层设计课题、基层服务社会化课题等。期间,打造晋江市社会组织孵化园,使之成为全省面积最大的社会组织孵化园示范点、中共泉州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华侨大学教学实践基地等等,联动资源100多次,迎接全国各地来访1000多人次。

(二)杜兴强简历

杜兴强,男,中共党员,社会工作师,2008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江西省青联委员、南昌市青联委员、江西省社会工作协会会员、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员、现任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总监、南昌太阳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南昌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党委委员兼南昌太阳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兴强毕业后选择了全职公益人,先后援助江西30多所乡村小学,累计筹集资金240余万元;2015年担任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总监,倾心打造“亲亲宝贝”江西大重病儿童咨询救助项目,截止2017年12月,已服务6082名病患儿童,筹集善款400余万元,救助134名大重病困儿童。组织开展实施的关爱外来务工家庭子女“青帆课堂”项目。在杜兴强带领下,南昌太阳花社工服务中心先后承接了多项福彩金与公益创投项目,并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瑞士国际计划等机构合作开展留守儿童保护服务。2016-2017年太阳花社工中心连续两年中标江西省未成年人保护关爱服务(培训)项目,在江西11个设区县开展社会工作服务,并培育培养服务县区社会组织与社工人才。多年专心于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肯定,曾先后获团中央全国青少年事务社工2017年度榜样、江西省优秀社会工作者、江西公益榜“十佳公益先锋”、南昌青年五四奖章、南昌市优秀社工等奖项。

(三)黎家宜简历

黎家宜,中级社工师,中山市首批初级督导,目前任职于中山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担任区域服务总监及内部督导。先后从事青少年、长者、家庭、社区矫正及戒毒康复等服务领域的实务及督导工作,具备项目统筹、服务督导及机构运营管理经验。带领团队设计并撰写各类公益创投方案,屡次获得中山市博爱100公益创投大赛的优胜奖项。曾评获中山市首届社工新秀,中山市优秀社工,广东省社工之星等荣誉。2017年入选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

 

上一条:中国社工教育协会农村社工专委会年会召开

下一条:张晟博士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