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国社工教育协会农村社工专委会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4 19:10:30] [访问量:]

中国社工教育协会农村社工专委会年会召开

11月11日到13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农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在我校召开,圆满完成包括换届在内的所有议题。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徐永祥教授到会做主题发言;中国农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和清教授到会致辞。副校长欧阳康教授在开幕式大会上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长沙民政学院等高校的学者与会。史铁尔教授、陈涛教授、方炼教授、郭伟和教授等学者作了大会发言。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主持了年会的开幕式与闭幕式。

在开幕式致辞中,欧阳康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社会工作迎来了战略机遇期。农村社会工作者在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大有可为。他肯定了人文学院扎根农村,贴近田野办学的做法,希望人文学院能够向国内同行学习,能够勇挑重担,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活动。他还指出,我校之所以能够承担国家民政部“三区计划”、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明爱社工机构等社会各界的项目,是和中国农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的支持分不开的。

张和清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包含了大量提高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的内容,农村社会工作者要真扶贫、扶真贫。他以广东省推进的“双百计划”为例,强调农村社会工作天地广阔,任重道远,要从本土化、持续化的角度,着力培养驻村社工。他强调,社会工作是贴近民生做出来的,农村社会工作要强调社区为本,要强化行动研究。

徐永祥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中国农村社会工作专委会的发展要适应党的战略规划,要适应中国共产党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战略需要,要加强与社会学在内的各学科之间的联系,强化跨学科整合;要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等战略活动。他强调,在国家教育部、财政部、民政部等部门支持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将积极推动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参与精准扶贫教育活动,希望各办学单位积极选好点,做好工作。

本次年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产生了包括张和清、熊跃根、史铁尔、陈涛、万江红、郭伟和、毛刚强、陈文江、尹忠海等来自中山大学、北京大学、长沙民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兰州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教师组成的新一届专委会班子;民主选举产生了2018年、2019年年会举办地。据悉,我校人文学院当选为秘书处单位(任期三年),尹忠海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并负责秘书处工作。徐永祥教授代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对新一届专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为了落实十九大精神,鼓励年轻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活动,本次年会还为论文入选年会的研究生颁发了证书。我校研究生李晓珏、俞梅蓉荣获证书。新组建的专委会透露,为了鼓励年轻人持续参加乡村振兴活动,年会颁发论文入选证书将成为一贯举措。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行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与动员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三名校友同时入选中国社工人物百人榜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