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与中国人大合作开展空间社会学研究

[发布时间:2018-11-13 19:04:42] [访问量:]
​​2018年11月9日至11日期间,社会工作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家琪教授和中心研究人员吴时辉博士应邀出席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召开的“当代中国城市空间变迁学术研讨会”,参会嘉宾有美国斯坦福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周学光教授、清华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沈原教授、上海大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张文宏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参与代表还有吉林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研究人员。陈家琪教授主持了第二单元的主题发言,并就空间社会学的理论与方法等问题与演讲嘉宾周学光教授、沈原教授和张文宏教授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是对2018年5月—11月在北京、上海、天津、廊坊、保定、长春、合肥、南昌等地开展的“中国城市居民生活空间调查”的工作总结和理论研讨。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成为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空间社会学”研究的合作单位之一。在本次会议期间,陈家琪教授就双方合作方式等细节和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主任深入交流意见,为双方开展进一步学术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陈家琪主任为学生做老龄化问题讲座

下一条:喜讯:我院唐斌博士当选“2018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