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院社会工作硕士生论文被中国智库网转载

[发布时间:2016-05-23 23:15:30] [访问量:]

近日,以我院2014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张智辉为第一作者的论文《社工机构参与城乡结合部社区治理的功能定位及实现路径》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智库网转载。该文章曾经发表在《社会工作》杂志上。

论文抓住创新社会治理这一党和政府的战略问题,以深入南昌市城乡结合部的社区调查作为第一手资料。在对社区进行问题诊断的基础上,作者提出了社区再组织化、再造公共精神、强化资源主题协作、对接外部资源等一系列应对举措。

长期以来,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坚持面向城乡社区,坚持实践教学的首要位置,制定了未达到800小时实习不得毕业的基本规范。同时,我院还从香港明爱引入运动家企业资源,为学生面向社区实习提供了为期三年的资金支持。所有这些措施,都为提升学生的问题意识,锤炼其政策解读能力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中国教育追踪调查2015~2016学年江西项目顺利完成

下一条:以我院社会工作专业为依托“太阳花”机构中标江西省未保项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