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国教育追踪调查2015~2016学年江西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6-05-23 22:56:59] [访问量:]

    中国教育追踪调查(CEPS)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NSRC设计与实施的大型追踪调查项目,也是我国第一个针对初中阶段学生群体的全国性、连续性的大型社会调查项目。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抽取112所学校、438个班级、约2万名学生作为调查样本,调查对象包括学生、家长、教师及校领导。自2013年起,我院便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合作,采用了多阶段的概率与规模成比例(PPS)的抽样方法,最后选定抚州市广昌县作为江西省的调研地点。

从2013年至2016年间,在尹忠海、唐斌两位老师的带领下,10余名社会学、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多次奔赴广昌,对该县四所中学——广昌一中、广昌二中、头陂中学、尖峰中学的初一至初三年级学生进行了连续三年的追踪调查。该调查旨在揭示家庭、学校、社区以及宏观社会结构对于个人教育产出的影响,并进一步探究教育产出在个人生命历程中发生作用的过程,为相关学术研究及政策制定提供具有全国代表性的多层次基础数据支持。

上一条:中心成员参与“精准扶贫与新农村发展”高端论坛

下一条:我院社会工作硕士生论文被中国智库网转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