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选拔优秀研究生赴波士顿大学研修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07 20:14:55] [访问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响应学校“高水平大学”与“双一流”建设工作,经2016年第7次校长办公会同意,我校2016年拟派出20名优秀硕士研究生赴波士顿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交流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学校简介

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于1839年建立,是全美第四大私立大学。波士顿大学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全球大学排名第32名(2016 US News & World Report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41位(2016US NEWS & World Report)。全校拥有约10,000名教职员工及30,000多名学生,由来自130多个国家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构成,其国际学生的比例居全美大学之冠。

二、申请条件

申请该项目研究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我校非在职培养的全日制在校在读研究生,品德优良,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在校期间表现优良,未受过违纪处分,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

(三)外语水平:托福55分,雅思6.0以上,或通过学校内测;

(四)身心健康,有良好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五)承诺履行项目协议所规定的有关义务和本办法规定的相关条款。

三、选拔名额及学习时间

本项目拟派出20名研究生,学习时间为2016年9月至2016年12月。根据学科建设的需要,本次派出研究生主要在五个具有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培养单位进行选拔,具体指标分配情况见附表。各单位按分配指标的11.5向研究生院推荐。

四、申请及选拔程序

该项目选拔工作分为“个人申请、资格审核、外语综合面试、专家评审、公示录取”五个阶段。

(一)个人申请

拟申请参加该项目的研究生于2016510日前填写《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交流研修项目申请表》,经导师同意并签署意见后,将申请表、成绩单、科研成果复印件、外语水平证明(托福、雅思或六级成绩单)等相关材料交所在学院审核,由学院按照选拔要求对申请人外语水平、学习情况、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并按分配指标数1:1.5的比例将推荐名单及相关申请材料于2016512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科。

(二)资格审核

根据各学院推荐意见,并参照外方院校对外语能力及专业等方面的具体要求,研究生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外语综合面试名单并于2016513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三)外语综合面试

516日进行外语综合面试。外语综合面试由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美教育协会共同商量确定面试小组成员,对学生的外语语言能力进行测试。面试小组由3-5位外籍专家组成,每位专家独立打分后汇总算出的平均分即为学生的面试成绩。

(四)确定综合排名

申请人的综合分数由三项指标组成:指标一为加权课程成绩;指标二为科研得分(参照研究生奖学金评选指标体系执行);指标三为外语综合面试成绩。每项考核指标所占的权重系数分别为20%30%50%,各项分数乘以权重系数再相加,即得出学生的综合成绩。研究生院将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情况以及本专业分配的指标数确定各专业拟派出学生名单。

(五)公示拟派出名单

研究生院将于2016518在研究生院主页对拟派出名单进行为期两天的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助拟派出人员办理留学院校申请手续、办理签证等事宜。

五、开设课程及学时

课程名称

学时

国际商务英语课程

180

研究方法论

32

管理和经济学前沿讲座

32

六、资助政策

研究生往返波士顿大学的机票费、签证费、学费约合人民币6万元/生,由学校和各培养单位共同资助。项目其余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人民币约5万元/生(预估)。

 

                                                                                                                                      研究生院

2016年5月6日

          

      

     附表:

江西财经大学2016年秋季研究生赴美国交流研修项目指标分配

一级学科

学院(所)

专业

2016年硕士招生人数

指标数

工商管理(6人)

工商学院

企业管理

16

2

技术经济及管理

2

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195

会计学院

会计学

47

4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

160

审计硕士(专业学位)

50

应用经济学(7人)

财税学院

财政学

12

2

行政管理

20

社会保障

8

教育经济与管理

3

税务硕士(专业学位)

20

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120

国贸学院

世界经济

5

2

国际贸易学

16

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

20

金融学院

金融学

36

2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

53

保险硕士(专业学位)

7

产业经济研究院

产业经济学

27

1

理论经济学(2人)

经济学院

国民经济学

7

2

劳动经济学

2

政治经济学(理论经济学)

4

西方经济学(理论经济学)

18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1

经济史

1

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

20

统计学(3人)

统计学院

统计学(经济学)

15

3

统计学(理学)

12

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

35

数量经济学

9

管理科学与工程(2人)

信息学院

计算机应用技术

10

2

管理科学与工程

20

工程硕士(计算机技术领域)

10

工程硕士(物流工程领域)

10

合计

991

20

分配依据:满足学科评估需要,综合考虑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在校生人数确定。

上一条:“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征文通知

下一条:农村贫困及其社会治理论坛征文启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