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社会工作、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荣获全省专业综合评价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8-06-11 00:00:00] [访问量:]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人文学院参评的两个专业均荣获全省第一,具体为社会工作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而且该两个专业均以较大分差领先排名第二的高校,其中,社会工作专业领先排名第二名11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领先第二名17分,体现了我院该两个专业在省内的优势地位。
 
       自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开展以来,学院成立了以尹忠海院长、杨尚勇书记为组长、教学副院长蒋国河为常务副组长的工作组,组织精干队伍、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精心撰写和收集各类材料,圆满完成了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各项任务。
 
        2016年是我校的评估年,学院同时要迎接教育部学科评估、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和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可贵的是,在繁重的评估任务前,我院参与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老师严格按照省厅有关要求以及学校教务处的部署,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勇争一流的精神做好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周明鹃博士、社会学系主任蔡前博士组织带领两个专业的教师牺牲暑假和多个周末的时间加班加点完善有关材料,担任社会工作教指委副主任的陈家琪教授也全程参与和指导了综合评价工作。
  
        人文学院在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一步肯定了人文学院“一体两翼”的人才培养思路,即:“以守道济民为核心,以博雅育人、实践育人为两翼”。在该思路的指导下,我院先后执行和开展了“丹井论坛”的“名家系列”、“业界精英”进课堂制度、“读书报告会”、本科生导师制、国际化办学等制度与活动。在国际化办学方面,人文学院近年先后组织多批学生赴美国、日本、韩国以及中国香港等地访学、实习和交流。
 
       “一体两翼”的培养思路使得人文学院学子的培养质量愈来愈好,2016届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周珊珊同学荣登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是江西省唯一一位高校学生代表。2016年,人文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包揽了就业工作帮扶奖、高层次就业引领奖、创业引领奖、双率奖及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五大奖项。其中考研升学率为28.75%,位居全校第二,毕业生中出国留学人数占全校的5.00%。2017年,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姜小康同学以第一名成绩被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录取,有4名同学被世界排名一百强的大学录取,如傅杰同学成功被曼彻斯特大学录取,李好同学被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录取,李嘉倩同学被悉尼大学录取,张兆宇同学同时收到四家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包括美国公立常春藤密歇根州立大学、香港大学、澳大利亚八大名校莫纳什大学等。
 
       习近平主席曾说过:“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国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人文学子正在实践着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人文之光,终将洒向四方(文/人文学院)。

上一条:人文学院三名校友同时入选中国社工人物百人榜单

下一条:唐斌博士再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