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我院共建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04 19:50:51] [访问量:]

医校联合,共推医务社会工作实践

      2019年3月27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我院共建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揭牌及签约仪式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规培大楼五楼教室举行。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欧阳康、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舒明、党委副书记李敏华、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尹忠海院长、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尹利民院长与教务处肖教燎副处长、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李建斌主任、政法学院周琴教授、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以及来自江西财经大学与江西师范大学的部分师生代表等80余人出席本次仪式。



       在揭牌仪式前,党委书记舒明、尹忠海院长、肖教燎副处长及李建斌主任分别致辞讲话,并为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医务社会工作实习基地进行开幕揭牌,学生代表胡译丹也进行了发言。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舒明表示,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为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社工专业学生提供专业实践平台,让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真正投身于社会舞台,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而高校则可以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对医务人员进行社会工作专业宣传与培训,更重要的是可以运用社工专业知识,建立良好医患关系,实现医疗机构与高校专业合作与发展的双赢。



       随后,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合作反映了科技与人文联合的新态势,打造了校校联合、医校联合的机制,体现了产学研究相结合的原则。他提出社会工作是仍然处于发展中的专业,医务社工的发展更是需要更多的探索落实,大家要在实习中保持谦卑的态度,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赋权,面对生命任何时刻都不容错,都要保持一颗坚韧的心。同时,他表示高校要加强实习督导,加强师资投入,为打造医务社工在江西的快速发展而努力,为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揭牌仪式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社工部主任张翀旎介绍了医务社工部目前的发展情况及之后的实习主要内容,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医务社会工作是社会工作的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工作的新兴领域,是国家卫健委、国家民政部联合推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因为医务社工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改善就医体验以及促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方面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此次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医务社会工作实践基地的启动也意味着江西的医疗服务系统的又一次升级,我院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出席本次仪式的硕士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实习中会将社会工作理论与医务社会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好患者精神慰藉、资源链接等工作,在患者与医务工作者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为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来源/人文学院)



上一条:喜讯:我院唐斌博士当选“2018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

下一条:我院荣获七项校级教学成果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