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料中心>>正文

全国首届社工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2016-3-14

[发布时间:2016-05-07 22:43:37] [访问量:]
 

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首届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面向全国征集社工微电影,旨在加大社工事业的宣传推广力度,促进社会工作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截至2016115,大赛组委会共计收到视频作品98部、剧本105部。微电影来自13个省份,剧本来自19个省份。内容涉及禁毒、反家暴、军队、留守儿童、失独家庭、网瘾少年、失智老人、社区矫正、司法、文化保护、经济发展、灾害救助、医务、孤寡老人、社会融入、音乐治疗、学校、家庭、亲子关系等。

2016314,第七届中国社工年会在京举办。年会公布了首届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的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一、微电影

最佳电影:1部(《重塑希望》(广东、灾害))

优秀电影:4部(《我只记得你》(北京、失智老人)、《我有阳光》(上海、青少年)、《庇护空间》(云南、反家暴)、《爱同行》(浙江、家庭和社会融入))

提名电影:11部(《火玫瑰与橄榄绿》、《南北望》、《暖冬》、《少年张望》、《虹》、《伴你成长》、《暖心》、《承诺》、《爱在顺德共筑温暖》、《遇见》、《重回人生路》)

优秀组织:4个(山东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社工部、河北保定市恒爱家园服务中心及华北电力大学现代教育技术室、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梅卡媒体创作中心)

二、剧本

最佳剧本:1部(《迷失的青春》)

优秀剧本:4部(《感谢有你》、《书包里的秘密》、《破茧成蝶》、《不一样的夏》)

提名剧本:6部(《风雨后的阳光》、《谢谢你》、《改变》、《血缘之回家》、《圆梦》、《萤火虫的梦》)

优秀组织:3个(山东省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

作品展播网址:http://special.swchina.org/160121-1/

上一条:学术资源网站

下一条:社会工作专业经典书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