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8年两岸三地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19:23:31] [访问量:]
会议通知  
 
会议内容    
2018年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新时代中国社会工作和社会政策的机遇与挑战”将于2018年11月24日至25日天津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行。这次会议由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系和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社会政策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为社会工作、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社会福利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积极促进两岸三地青年学子的沟通与互动。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着重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的历史进步、时代机遇和现实挑战进行讨论和展望。  
   
我们诚挚地邀请相关高校社会工作院系选派一到两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尤其欢迎实证性研究参与交流讨论。欢迎大家踊跃报名,会聚南开,交锋观点,交流成果,共同为提升社会工作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水平而努力。  
   
会议主题    
此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社会工作和社会政策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将组织专题论坛进行报告、交流与讨论。主要议题围绕但并不局限于以下内容:  
1.新时代社会工作面临的机遇与困惑  
2.社会工作的专业化与本土化  
3.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培育与建设  
4.中国社会组织的时代进步及建设方略  
5.社会工作理论创新研究  
6.社会工作伦理价值的传承与彰显  
7.社会工作实务与社会工作干预研究  
8.社会政策(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的理论研究  
9.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的国际比较研究
10.中国反贫困政策与精准扶贫研究  
11.养老、医疗、就业、住房、教育等领域的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  
12.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儿童等群体的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  
会议论文    
会议以文会友,研究生代表需提交一篇学术论文(中英文皆可),并进行会议发言(普通话和英文皆可)。我们将邀请香港和内地高校教师组成专门评审小组,在会议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并颁奖。会议方不收取会务费,并为与会者提供免费会议餐,住宿费、交通费自理,会务组可协助安排住宿。  
   
请研究生代表于2018年10月15日之前将报名推荐表(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推荐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来,并于2018年11月1日之前将论文全文以电子邮件形式发来。论文摘要字数在400字(中英文)以内;论文字数控制在10000字(中文)/8000字(英文)以内,论文排版及格式请参考《社会学研究》的基本要求。以上所有材料均请发送到研讨会专用邮箱:  
nksocialwork2018@163.com  
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我们联系。  
   
负责人:吴帆  (laurelwu915@163.com)  
联系人:万国威(wgw86868866@163.com)  
        朱荟  (zhuhuipku@163.com)  
        胡雯  (huwen1130@126.com)

上一条:宾夕法尼亚大学Phyllis Solomon(所罗门•菲利斯)教授讲座预告

下一条: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和第十五届社会政策国际论坛暨系列讲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